猴子请来的男神

第十四章 最好的礼物

爱奇妙燃烧,为你紧紧拥抱,让我依靠;爱闪耀环绕,跨过千山万水,只为你的微笑。

——最好的礼物

2月13日,爱情公寓3601

从关谷的婚礼回来紧接着就是情人节了。爱情公寓的一对对情侣们都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礼物的准备,今早大力学校有课,早早的就去了学校,而张伟则正好在早饭的时候找一菲等人商量一下他该送什么礼物给大力。

“我今年过节准备去偷偷去趟阿拉善,给曾小贤一个惊喜。”胡一菲说。

“真的?曾老师要是知道了,肯定高兴坏了吧”美嘉调侃着说。

紧接着一菲旁边的张伟一顿怪叫,脸上充斥着浮夸的表情,看着众人是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

“张伟,你高兴什么?我看起来像钱包吗?”胡一菲问他

“没有啦,大力说今年过节要送我一份爱的礼物,我为了准备到时候给她一个完美的惊喜表情,为此我还专门请教了悠悠,从体验派、方法派以及唐氏表演法三种流派入手。”说着,张伟给众人演示了一遍他的学习成果。

“你们觉得怎么样?”

“差别不大,只有猥琐贯穿始终。”吕子乔率先补刀。

“好啦,你们俩现在天天甜甜蜜蜜的,你也老大不小了好不容易有个这么好的姑娘给你准备礼物,你想好送什么给人家了吗?送你的惊喜表情包?”胡一菲说。

“当然不是了,我准备了好多节日惊喜。”

“有超过九块九的吗?”这次换美嘉补刀了。

“好啦,张伟,你好好想想该送什么给大力吧,不然小心又被打回单身狗。”

 

画面一转,诸葛大力这边

其实今天的大力并没有课,只是在准备给张伟的礼物,同时,她也在考虑要不要提醒胡老师,明天曾老师会回来这件事,她究竟应不应该对这个世界改动太多呢?最后,她想起了自己和张伟的错过,她还是不想两地分居的胡老师和自己一样错过,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胡老师,我是大力啊,我早上好像从张伟那听说曾老师要回来给你个惊喜,让他们帮忙保守秘密呢,你知道吗?”

 

“啊?有这事吗?我不知道啊,真的假的,我刚刚定了去阿拉善的机票,不行,我得给曾小贤打个电话问问,谢谢你啊,大力。”雷厉风行的挂断电话的胡一菲,转头就把电话打到了曾小贤那里。

 

最终,原本死不承认自己想回来给胡一菲惊喜的曾老师,在胡一菲的“轻声细语”的“循循善诱”下,曾老师那从未让人失望的求生欲很直接的把事情都交代了,胡一菲松了口气,幸好自己没去,多亏了大力给自己通风报信,胡一菲想着把机票推掉了,转身去了菜市场,准备给曾小贤准备一顿浪漫晚餐。

 

此时的3602,张伟还在思考应该送什么礼物给大力,他刚刚和美嘉聊过,他建议美嘉送她和子乔有共同回忆的礼物,那他自己和大力的共同回忆呢?想着想着,就想起了他和大力的点点滴滴,他们相识的湖边,乌龙的救人闹剧,被大力开挖掘机救起来,等等,挖掘机?

 

张伟想好了自己要送什么礼物之后便准备出门去买了,正好看见大力在3601的客厅里打包礼物,他悄悄走到了3601,一把从后面抱起了大力,挤到了她坐的沙发旁。

 

“大力啊,这难道就是你要送我的浪漫小礼物吗?”张伟惊喜表情包上线。

“秘密,你明天晚上就知道了。”大力有点脸红,毕竟美嘉和一菲还在旁边,就被张伟这样抱着,总觉得不太好。

“好了,我先去学校上课了,我后面要自习一下,晚点回来,记得不准偷看!”大力警告的看了张伟一眼,得到张伟的保证后很是满意的走了。

 

此时的大力想起了上次张伟也是这样保证的,思绪有回到了上一世的情人节,她也是打包好礼物,准备出门,却想起来忘了扔快递盒,本想转头回来的她却正好看到张伟看到了快递单,见他发现了礼物是天平,大力也是有些无奈,惊喜都被看到了,却发现张伟在猜测自己送天平是什么意思,旁边的美嘉姐还说到了天秤座圣斗士,等等,圣斗士是什么,我查一下,然后我还听到张伟猜测我是不是嫌他重了,美嘉姐觉得我是暗示他年龄大了,听得我一头黑线,我只是想让张伟吃泡面控盐啊。

 

思绪拉回到现在,想起来当时晚上互送礼物的时候,张伟假装不知道礼物是什么,竟然瞎说是流星锤我都差点没忍住笑出来,不过,这次我一定能忍住不笑的,嗯,除非忍不住。

 

张伟在知道大力送的礼物之后,和美嘉、一菲商量半天也商量不出一个结果,干脆赶紧出门去买自己的礼物去了,在楼下的乐高专卖店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礼物,也不管价格心不心疼,刷卡付钱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了闭关拼积木。起初他本以为,拼个积木能有多难,可当他真的开始动手拼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绝望,而后,更是想起来,大力晚上说不定会来自己房间,吓得他赶紧把积木藏到了律所里关谷藏东西的洞里。

 

晚上大力回到了公寓,发现张伟今晚竟然没做晚饭,这可是开天辟地头一遭,每次自己和张伟说要晚点回来,他都会给自己准备好晚饭的,今天竟然不在?带着那份好奇,大力悄悄的往张伟的房间走去,发现了他正在拼挖掘机,这才想起来,他现在应该在给自己准备礼物,不想打破这份惊喜,她决定先出去,然后给张伟发了条微信,说自己马上就到家了。这才有了张伟慌慌张张把积木藏到律所的小洞里的事情。

 

“张伟,我的情人节礼物你想好送什么了吗?”大力又一次回到了3602

“大力啊,我当然准备好啦,我到时候肯定会给你一个最完美的礼物的。”

“是吗?那我可是很期待哦。”诸葛大力笑着说。

晚上,张伟这次没有让大力来他的房间,说是要好好准备情人节的礼物,夜晚的伟大律师事务所,张伟在这里挑灯夜战,期间一波三折,堪比吕子乔熬夜拼清明上河图,不过最后张伟总算是拼好了,虽然拼的不好。

 

2月14日情人节,今天的张伟早早的起床,他知道大力的起床时间和习惯,他故意提前了大半个小时定了闹钟,起床去楼下菜市场买回来食材准备给大力准备一份爱心早餐,虽然赵海棠说过他给大力准备过爱心早餐,而且结果很惨,但张伟却还是想要做,因为他想要给大力的情人节远不是一份礼物,而是一整天的美好回忆。

 

今天一大早醒来,大力就看到了在厨房忙碌的张伟,她倒是没想到这次她的男朋友大人比上次做的更好,想到这里她悄悄上前从后面抱住了张伟,清晨略带慵懒的嗓音,格外的诱人:“早安,男朋友大人。”

坐在餐桌前,看着张伟准备的生煎、小笼包等等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吃的早点,大力毫不吝啬自己对张伟的夸奖,听张伟说起赵海棠给她找五星级大厨给她准备早餐的事情,诸葛大力倒是没多少印象了,不过只要是张伟为她准备的,她都会很喜欢吧。

 

今天大力以今天的课程已经自学过了为由给老师请了假,专门来陪张伟过情人节,张伟和大力吃过早餐,换好衣服就准备出门了,今天上午的安排由大力决定,下午的安排则是张伟负责,这是他们昨天约定好的。

上午大力带着张伟去了商场,张伟以为大力是想让自己陪她逛街,张伟已经做好钱包牺牲的准备了,可大力却是带着他直接往男装店走去,前前后后给张伟买了两套西装,两套休闲的衣服,风格都是按当时提升衣品的张伟的风格买的,她知道怎样的衣服适合他,虽然张伟再三表示自己付钱,但大力却一再坚持,表示这是她送给张伟的,怎么能让张伟付钱。

 

不过买完了衣服后张伟却也拉着大力去了女装区给大力挑了两件衣服给大力,看着张伟不容拒绝的眼神,大力有点无奈的收下了,简单的在商场附近吃了一顿中饭,大力的安排算是过去了。

 

下午,张伟带大力去到了孤儿院,虽然情人节带自己的爱人来孤儿院多少有点怪怪的,但是张伟的意思是什么,对张伟身世熟悉无比的大力自然明白。孤儿院就是他的家,他想带她了解他的过去,想带她“回家”。

 

“这里就是我从小长大的孤儿院,我小时候就是在这里,后来我长大了步入社会了,我也没有忘记孤儿院,我曾经说过,我以后一定要找一个不嫌弃我的身世的女孩,我会带着她回到孤儿院,告诉她我的故事,我和小丽虽然差点结婚,但我没有带她来过,因为我知道出身富裕家庭的她不喜欢这里,我后来认识的微微、默默、简凝都是如此,我虽然喜欢过她们,但我却从未动过带他们来这里的念头,可你却是我第一次如此想带来孤儿院的女孩子。我过去的情感经历可能比较复杂,但你要相信,我在和你在一起后,我的心里只有你,大力,我爱你。”

 

“我知道你的孤儿身份,也明白孤儿院对你的重要性,我愿意接纳你的过去,以后我也会和你一起来陪孤儿院的孩子们,我相信以后我们也会有一个完整的家,你要记住,你现在已经不再孤独了,张伟,我爱你。”

 

下午,张伟带着大力在孤儿院陪这里的小孩子做游戏,在孤儿院帮忙做义工,这些事张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做,只是这次他是第一次带着他的女孩一起来,看着院子里和小孩子们玩闹着的大力,张伟感觉自己这次真的转运了,就连园长都说张伟是不知道修了几辈子的福气找到这么好的女朋友。

晚上在孤儿院帮忙做好了孩子们的晚饭,两人就开车回公寓去了,毕竟他们今天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还没做,晚饭也没吃就回到了公寓的律所里。

“张伟,这是我第一次和你过节,可能没什么经验,如果礼物不太惊喜,你也别太失望。”

“没事,表现惊喜一向是我的强项。”

“我听说有的人竟然为了收礼物专门去练惊喜表情,我觉得特矫情,不可取。”

“我。。。。也最瞧不起这种人。”张伟满是鄙夷的语气说着,内心仿佛万马奔腾,还好我的惊喜表情还没秀出来,不然就尴尬了。

“猜猜是什么?”大力笑着拍了拍自己打包好的礼物盒

“这哪猜得出来啊。”张伟虽然早已知道答案,但还是努力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开始猜了起来。“眼睛?耳机?哑铃?流星锤?”

看张伟猜的越来越离谱,大力小小的脑袋上满是疑惑,这个张伟明明偷看了我的快递单,这猜的都是什么啊。

“大力你别误会啊,我不知道你送的东西是又圆又对称的。”张伟一如既往的不会撒谎。

“你怎么知道我送的是又圆又对称的。”大力想着,这才像是张伟嘛

“好吧,我承认,我偷看了你的快递单,我知道你送给我的是天平。”张伟怕大力生气,选择了坦白从宽。“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想关心我的体重,督促我减肥嘛。”

“我觉得你的体重挺标准的,以中年人的标准来说。”

“.....”张伟还没来得及露出的笑脸就停在了那里,好在他对大力这种理科直女属性已经渐渐习惯了,知道她没有别的意思。

“我送你天平,并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的意思是让我有自知之明,让我努力点,希望我能早日配得上你?”

“你怎么不说我希望你成为天秤座圣斗士呢?”大力有点生气了,张伟这都想的什么,之前和美嘉姐猜测的方向他还都信了,我下午真是白陪他去孤儿院了。

“你还真看过啊?”张伟倒是依旧get不到重点,反而是作为一个盲生发现了华点。

“我送你天平的目的是为了让你——控盐。你爱吃泡面,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以后你吃泡面就别放调料包了,改放盐,克数就用这个称。怎么样,还喜欢吗?”

“嘿嘿,喜欢,从今以后,请叫我带盐人。”张伟笑着说

“那我的礼物呢?带盐人。”大力笑着伸出手向张伟讨要礼物。

张伟从桌子旁拿起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盒子,递给了大力,大力拆开果然又看到了熟悉的挖掘机,上面还有她和她的带盐人,摸着这个挖掘机给她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她心里对着这台挖掘机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咱俩也没有太多回忆,但是这个挖掘机,你用它救过我的命,我虽然拼的我好,但希望你能喜欢。”

“我很喜欢。”大力伸手点了点挖掘机前抓斗里的乐高小人,笑着叫他带盐人。

送完礼物了,张伟和大力的肚子也叫了起来,张伟起身去拿了两桶泡面,准备给自己和大力泡面当晚饭,也让天平有用武之地,大力则是出去调了两杯鸡尾酒进来,看着张伟耍宝似的把称好的盐撒进泡面里,大力也很是捧场的鼓了鼓掌,两人就在律所吃着简单的泡面和鸡尾酒,度过了他们今晚最平凡却又不平淡的情人节。

 

曾经的我是个倒霉的落魄律师,我有过好多段感情经历,但都不顺利,从一菲到小丽,再到后来的微微、简凝、莫兰、楚倩、默默,每一段感情都是不欢而散,我曾以为我的世界不会再有爱情的出现,知道我遇见了你,我鼓起了勇气在情人节这天带你去了我的孤儿院,我知道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你那么聪明,我也很高兴,你愿意接受我的过去,我更高兴的是你开口承诺会给我一个家,情人节快乐,大力,我爱你。

 

曾经的我是个孤独的超级学霸,我有数不清的成就和证书,但我从未有过真正的朋友,认识了你之后,是你教会了我感性的去思考问题,人生不是只有数字之间的模拟,也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用公式计算出来,曾经的我想的是我的时间还很长,我可以去完成我的梦想,然后再来陪你共度余生,可失去你的那几天,我才发现,你已经没有等待的资本了。这一次我不会让你等太久了,毕竟我已经答应过你的求婚了不是吗,情人节快乐,张伟,我爱你。

 

情人节小剧场1:

子乔靠着情人节给单身青年支招脱单来卖小蛋糕,挣了不少钱,他终于可以把美嘉一直想买的项链给买下来了,在楼下和美嘉约好的餐厅见面,却没见到美嘉,只看见桌上有一个带着小卡片的盒子,卡片上画着一个礼物的图案和一个→。

子乔顺着箭头看过去,看到美嘉拿着一个话筒,满眼温柔的看着子乔,唱起了她特意为子乔准备的《最好的礼物》。

唱起这歌谣

  想送你一份最好礼物

  却有些困扰

  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寻找

  用钱买不到

  却能让所有烦恼顿消

  独一无二的幸福暗号

  尤如冰冷黑夜里的火苗

  爱奇妙燃烧

  被你紧紧拥抱让我依靠

  爱闪耀环绕

  跨过千山万水只为你的微笑

  唱起这歌谣

  想送你一份最好礼物

  你让我明了

  答案是彼此嘴角弧度

  跳起这舞蹈

  送给你我的最好礼物

  听着你心跳灿烂微笑

  想要与你度过每分每秒

  爱奇妙燃烧

  被你紧紧拥抱让我依靠

  爱闪耀环绕

  跨过千山万水有你就好

  爱奇妙燃烧

  被你紧紧拥抱让我依靠

  爱跨过千山万水

  记住彼此最美的笑

“有你的,陈小姐。”

“好久没唱了,昨天晚上练了一晚上呢。”

“最近卖小蛋糕挣了不少,这条项链在你购物车里躺了好多天了,今天才把它取回来。”子乔拿出了给美嘉买的项链,亲手为她带上。

情人节快乐,我的吕小布。

情人节快乐,我的小貂蝉

小剧情2:

曾小贤因为航班晚点,没有吃上胡一菲为他准备的丰盛完成,正当他喊着surprise回家的时候,却发现只有胡一菲一个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等着他回来。

“小贤,饿了吧,想吃什么?”

“蛋炒饭。”

“一菲啊,你这个蛋炒饭怎么好像有石头啊。”曾小贤吃着胡一菲的蛋炒饭又从里面吃出了硌牙的东西。

“嫌弃你就不要吃啊。”

“你的蛋炒饭,我要吃一辈子,哪怕里面有砒霜,我也会吃完。”

 

我们经历了十年的爱情长跑,我仍旧记得你那句就算没有主角光环,你也会替我挡子弹。就算你做的蛋炒饭再难吃,也永远是我心中最爱的那盘蛋炒饭。一菲,情人节快乐。

 

我和曾小贤认识了十年了,这十年我虽然和他一直打打闹闹,却因为他的犹豫不决和胆小,我们的关系始终没有点破,知道诺斓的出现,在她出国前的那个晚上,直接点破了我喜欢曾小贤的事实,我知道,我爱的就是这个这个贱人,今晚的情人节,你能回来陪我过节,我很高兴,不管你多晚回家,我都会为你留好这盘蛋炒饭,贱人,情人节快乐。

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PS1:最近没啥灵感,这更晚了点

PS2:我不是故意不写糖浆的剧场,实在是我个人对这对CP没太大感觉,写了感觉写不好

PS3:愿各位都能有最好的人,最好的礼物


评论(35)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