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请来的男神

第十五章 痛不欲生

午夜12点,3602

“美嘉要生啦!”胡一菲的叫喊声夹杂着尖叫鸡的声音在3602响起。

“怎么说生就生了,我裤子呢?待产包呢?”张伟刚刚洗澡到一半,围着海绵宝宝的浴巾。

“轮椅呢?”

“轮椅在张伟屋里。”

“待产包呢?”

“你什么记性,待产包不是在门口吗?”

“停,3分20秒,比上次足足慢了7秒,你们太让我失望了。”胡一菲打开灯,在3602门口掐着秒表看着兵荒马乱的众人,一脸恨铁不成钢。

“又是演习?!”

3601的客厅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兵荒马乱的众人坐在沙发上。

“从美嘉的预产期开始,三次演习,成绩不进反退?”胡一菲作为演习总指挥正在批评着懈怠的众人。

“亏我今天还敷了最贵的面膜,全浪费了。”咖喱酱一脸肉疼。

“我更惨,游戏打到最关键的时候,才差一点就赢了。”赵海棠也是一脸痛苦。

“比惨?我就没输过。”一旁的张伟仿佛饱经沧桑,确实,公寓里比惨他真的没输过。

“你们都给我认真点,大力,汇报一下演习成绩。”

“共计3分20秒,距离计划时间还差1分40秒。”一旁穿着皮卡丘睡衣戴着维尼熊帽子的大力一脸困倦,没办法,她早就经历过一次了,可偏偏这次自己还和张伟住一起,晚上睡得又晚,真的是站着都能睡着了。

“我们难道就差这两分钟吗?”赵海棠一脸土拨鼠生无可恋的表情

“生孩子能等吗?晚个几分钟,孕妇就有可能大出血,子宫切除、婴儿窒息,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美嘉现在的处境有多危险。”胡一菲正气凛然的训斥着赵海棠。

“呼~呼~呼~”此时,美嘉的房间里,很是配合的传出了熟睡的鼾声。

“哎呀,我要生了!”突然美嘉传来一阵惊呼。

“怎么说生就生了,这么突然。”张伟一下就慌了

“等会儿!”子乔把手一挥,只听见之后又传来美嘉的鼾声,“最近她老说梦话,上次晚上和我说要吃大猪蹄子,我跑了几条街给她买回来才发现她在说梦话。”

“终于生完了。”美嘉如释重负的说着梦话,“啊!!!!宝宝怎么这么丑!”

此时的3601,大力站着睡着了,而三个男生还在讨论着游戏,让胡一菲忍无可忍,她决定明天带他们去医院体验一下分娩时的阵痛,让他们提高警惕。

医院里,胡一菲领着张伟、子乔和赵海棠来到了体验区,和那里的医生打着招呼,吕子乔看见医生就是一愣。

“这位大夫好生面熟,敢问是哪里人?”吕子乔问他

“你猜啊,我提示你一下是湖字开头的。”医生回答

“湖南?湖北?”一旁的张伟开口了

“都不对。”

“一共就这么俩湖开头的啊。”

“我告诉你们,就是胡建啦。”医生说

“敢问您高姓大名?”吕子乔有点想起来这个人是谁了

“好说,在下姓黄名辉宏,胡建包子林传人。”

“黄飞鸿?”这下换张伟懵逼了。

“不是黄飞鸿,我叫黄辉宏,不是广东的宝芝林,是胡建包子林。”

“没想到这大夫普通话说不清楚,叫自己名字倒是挺标准的。”赵海棠吐槽说。

“原来是你啊,曾老师的师傅,卖跌打酒的。”胡一菲也想起来了。

“嗯?是你?!一辉?!”黄大师也想起了他人生中最惨痛的一次遭遇,仿佛耳边还回响着那句“我的真气,散了”。

“你怎么改到这里工作了?”一菲看是老熟人也打起了招呼。

“别提了,一辉,上次不是被踢踢散了我的真气吗,没办法,我只能到医院来试试找工作,现在暂时在这里负责体验活动,你们谁体验啊?”

“他们三个,张伟,既然你怕疼,那就你先来。”胡一菲大手一挥,张伟就被绑在了体验椅上,吕子乔拿出了手机,打开了直播,他想着反正小小布快出生了,自己的奶粉钱还没着落,这么好的直播机会不能浪费。

欢迎来到吕小布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男人生孩子,首先体验的是一位中年大叔,大家来猜猜看他能挺到几级呢?

现在是三级,大概类似于女生轻微生理痛,大家要不要给他刷点小礼物,鼓励鼓励啊。

弹幕:

星姐:男人生孩子,还真是活久见

君不知:这个人太逗比了,不行了,哈哈哈

阿宣:才刚开始就这么浮夸,肯定是演的

老鱼:害,大男人这么怕疼,太丢脸了

----------------------------------------------------------------

“哎哟,肚子好疼,做女生太不容易了,快给我点热水啊。”怕疼的张伟三级疼痛就败下阵来,一旁的赵海棠嘲讽张伟就是年纪大了,他可不会像张伟那么怂。

“医生,我们直接从四级开始。我有我的young,疼痛打乱不了我的帅气,杀不死我的,都将让我变得更强”

----------------------------------------------------------------

直播间:接下来来体验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初生牛犊不怕虎啊,看他又能挺到几级呢?

弹幕:

予之:刚刚的那位太沙雕了。

沙雕:不知道为啥,感觉有被楼上冒犯到

逸逸:别争了,专心看好戏,希望这次的人能给力点

温言:终于换人了,求惊喜

只见赵海棠B还没装完,手就被自己捏成了个鸡爪,白眼外翻,青筋也往外爆了出来。

弹幕:

阿团:哈哈哈,我就知道这小子不行,刚刚跟我打赌的,快出来

阿尘:这小子能挺到7级我刷飞机

南空:楼上说的替主播截屏了,小哥加油啊,看你的了。

----------------------------------------------------------------

此时的体验床上,医生正给赵海棠加到6级,赵海棠当时就绷不住了,大喊着我错了,就停止了体验,下来的时候手还是抖的,接着就是吕子乔亲自上阵了,直接从7级开始。

直播间:小年轻还是不行啊,还是得哥来出马,来,老铁们,弹幕刷起来,礼物走起来,666(中断),这玩意儿,比结石刺激啊!

弹幕:

阿春:老铁666

小花:老铁666

南山:老铁666

南升:老铁666

山人:老铁666

到第八级的时候,子乔一下子掰断了栏杆,一菲在旁边举着直播喊道:唉哟,这个徒手掰断铁栏杆厉害了哦。

弹幕:

星姐打赏了一架飞机

温言打赏了一架飞机

时光打赏了一架飞机

阿团打赏了一架超级火箭

....

-----------------------------------------------------------------

爱情公寓里,大力和咖喱酱正陪着美嘉做待产的瑜伽和练习拉梅兹呼吸法,此时胡一菲带着爱情公寓的三个男生颤颤巍巍的互相搀扶着从外面回来,回来后的他们一心想痛改前非,纷纷表示分娩体验太难受了,可是没人注意到这时的美嘉眼里最深处藏的那抹恐惧。

下午,诸葛大力和张伟在重新确认待产包,把被咖喱酱偷吃的巧克力补充进去,赵海棠和咖喱酱还在做演习,美嘉却是一个人从隔壁走了过来。

“美嘉姐,你怎么了?”咖喱酱问她

“我就是有点害怕。”美嘉声音带着些恐惧和低落。

“美嘉姐,你是不是有点担心分娩的疼痛?害怕自己到时候要一个人面对?就像一个人走在一条漆黑的漫长的巷子里?”作为“过来人”的诸葛大力开口了。

“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所以啊,我是来找你们收集笑话的,而且我还想听你们的真人真事。”

“那你这就不叫笑话了,你这叫糗事。我先来贡献一个张律师的糗事吧。”赵海棠说着讲起了张伟律所的宣传照事件,得意洋洋之余完全没有察觉到张伟身旁大力身上渐渐升起的一股杀气。

“这种感觉。。。。好熟悉。。。好像之前一菲姐当年说要拧下T600的头的时候的杀气。”美嘉说。

“赵海棠,你别得意,你还记得鬼屋PK赛吗?话说当初赵海棠刚进公寓为了和张伟比试胆量,相约一起去鬼屋,为了增加难度,他们还说要端着一碗面进去,规定走出鬼屋之前还要把面吃完。”大力开启了护夫模式。

“赵海棠刚进去就吓得把碗掰成了两半还扣在了人家工作人员的头上,还赔了人家医药费,嘿嘿嘿!!”张伟开口了

“张律师一进去还吓得哭出来了。”赵海棠不甘被揭短试图和张伟互相伤害。

“那是因为你在张伟碗里放了变态辣。而且你在里面被吓得横冲直撞还把张伟给撞倒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赵海棠感受到了一股来自学霸的神秘力量。

“赵海棠,别忘了上次情人节,你准备带快闪社的人去给情侣做活动,结果你的人都和老布去学谈恋爱去了,就剩下你一个单身狗还带着绿帽子在酒吧喝酒。”

First blood

“还记得你上次在学校想给我准备第100次快闪表白,结果还没开场我就和张伟手拉手去约会了吗?”

Double kill

“上次咖喱酱用鸡蛋清护发,你听说了之后也学着用鸡蛋清护发,结果你用的是热水洗头,鸡蛋清都熟了,你整个人也都散发着蛋蛋的忧伤。”

Triple kill

“还记得有一次赵海棠跑到律所去问张伟不孕不育会不会遗传。”

Quadra kill

“赵海棠在网络上不断的用新的笔名去写小说,是因为他的笔名一直都出现在最烂作者排行榜上,最好的一本小说成绩连载了200章总阅读数都没有破万,他还自称这些人不能欣赏自己的文采。”

Penta kill

此时的赵海棠早就从一开始的在沙发上打算和张伟对线变成抱着抱枕在沙发旁的角落里瑟瑟发抖了。

赵海棠白幕:如果能够重来一次,他肯定不会做这种自杀式的行为,学霸太可怕了,护短的学霸尤为可怕,大力你不要过来啊,我错了,不!!!!

下午的酒吧里,子乔拉着张伟和大力在酒吧喝着闷酒,不对,是闷茶,现在的他为了防止小小布出生的时候自己喝多了,现在的他只喝茶不喝酒,同时他也在向张伟诉苦,想不通一菲为什么始终不信任他。

“其实吧,我觉得你现在最需要做的应该是该想想怎么帮美嘉缓解内心的那份恐惧和孤独,美嘉今天上午还来我们这里收集笑话说是缓解疼痛。”张伟安慰着子乔

“她怎么没和我说呢?”

“可能是怕你压力太大吧。”大力说

“我觉得美嘉现在最需要的是有个人能理解她,这样才能给她强大的内心支持。我小时候因为跳级,总是和年纪比我大的人一起上学考试,身边也没有朋友,当时我就想有个同龄人能陪我一起该多好。美嘉姐应该也是这样的想法”大力说着自己的故事,却没发现张伟看着她的眼神有些心疼。


“我也有过这种感觉,在体验分娩疼痛的时候,那种痛就好像是走在一条漆黑无比没有尽头的长廊上,就这么一直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完,也不知道走不走的完。这个时候,如果有个人愿意握着你的手对你说一句‘我也不知道走不走得完,但至少我们结伴一起吧’,你会不会安心很多。”张伟抓着子乔的手说道,丝毫没闻到空气中弥漫的一股淡淡的酸味。


“大哥,你才体验三级疼痛就感悟到这些,为什么我没感悟到呢?”

“人家怕疼嘛。”张伟直言不讳自己怕疼。

“不行,我要再去体验一次,只有体验十级疼痛有多疼,才能陪着美嘉,让她安心。”吕子乔喝完杯里的茶,带着张伟去了医院。

医院里

“诶,你们这个椅子扶手怎么换了?”吕子乔问

“加固了,专门防止你这种天生蛮力的人。来吧,这次直接从八级开始。”黄辉宏说。

“啊!!!!”张伟倒是先叫出来了。

“你怎么叫的比我还惨。”吕子乔也叫了起来

“废话,你抓着我手了,你手劲儿咋那么大啊。”张伟一脸痛苦

九级!

“啊!不是说要结伴一起的吗?”

“我是说在远处看着你,一起。”

“啊,疼死老娘了,快给老娘讲个笑话转移注意力啊。”

“咖喱酱爱追剧,特别喜欢男二,为了他还特意充了VIP,结果她充完第二天男二就挂了。”

“别停啊!!!!啊!!!!! 子乔又把扶手拉断了。”

十级

“啊!!!!!!!!!!!!!!疼死老娘了!!!”


另一边,公寓里,美嘉的羊水突然破了,公寓里的人手忙脚乱的安排着美嘉去医院的事宜,而此时的子乔因为正在体验分娩疼痛,因此也没接到一菲打过来的电话,美嘉就这样在大家的慌乱中送到了医院,在医院,美嘉只想要子乔来陪她,可这时候偏偏联系不上子乔,美嘉此时却在轮椅上大喊了一声:“吕子乔,你在哪?”


这时却听见医院另一边传来一声回应,“陈美嘉,我来啦!”只见子乔被张伟用轮椅推到了美嘉面前,原来是子乔扛过了十级疼痛,却因为太疼暂时走不了路,只好让张伟用轮椅推出来。

“子乔,我害怕QAQ”美嘉哭着抓着子乔的手。


“美嘉,十级疼痛确实很疼,但我挺住了了,你想想我身边是张伟我都挺过来了,待会儿你身边的人是我,不管有多疼,不管疼多久,别担心,我们一起坚持,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大家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PS1:都准备好了吗?准备好迎接公寓的第一个小生命了吗?

PS2:当你走在漆黑漫长的长廊上,会不会有人牵着你的手,陪你一起呢

PS3:大家,晚安!

对了,我和 @终结123 说好了,他啥时候甜回来,下一章啥时候更新,哈哈哈哈

评论(45)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