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请来的男神

第十七章 伟大夫妇带娃记

距离小小布出生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做完月子就能满地乱跑还能喝酒),虽然美嘉生孩子的时候痛苦不已,不过生完孩子的她就一身轻松了,可子乔却好像产后抑郁了,对于拥有剧本的大力来说,自然知道源头在哪里,在她的引导下,大家都想起了子乔最近在看的小说上,众人决定拉上罪魁祸首赵海棠和子乔去酒吧,试探看看是不是小说引发的子乔的产后抑郁的元凶,顺便想想小小布的名字。

“不行,我去酒吧,那谁来照顾小小布啊。”吕子乔顶着爆炸头假发说道

“那什么,就大力吧,她看的懂宝宝的便便。”美嘉随手一指坐在沙发上的大力。

“大力?可以是可以,但我有个条件,必须让张伟陪大力一起。”吕子乔说着还把张伟拉到一旁说起了悄悄话。“炮儿啊,你当年为我做了那么多次僚机,哥现在孩子也有了,就希望你能幸福,机会哥帮你制造了,剩下的就看你的了。”

 

“好兄弟,啥也不说了。”张伟激动的握住了子乔的手。

“但是,如果大力还是想偷孩子的话,你一定要替我打死她!”子乔最后又补了一刀。

 

酒吧里,公寓众人在酒吧的老地方坐下,子乔神神经经的模样让众人很是担心,但他们还是让子乔讲讲小说内容,先确定他的焦虑源头是不是这本小说。

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他们见识到了各种版本的爸爸弄丢自己女儿的故事,有爸爸因为打游戏把女儿弄丢的,有因为晒女儿照片把女儿弄丢的,有因为爸爸的过失导致孩子还没出生就没了的,真的是人间惨剧,而此时作为作者的赵海棠海一脸的自我感觉良好,让一菲觉得这个样子很是眼熟,对,上次赵海棠给她的房子装修收尾就是这个样子。

 

新仇旧恨涌上心头,一菲当即要赵海棠立马修改小说,不然她就要不客气了,赵海棠却满是不在意,自认为按时更新,从不少字,甚至连错别字都没有,他没什么把柄会落在胡一菲的手里。

“我可是个有追求的文人,不会因为武力屈服去修改我的小说的,我就算是被胡老师用弹一闪打死,被美嘉姐用如来神掌拍死我都不会改的。”赵海棠一脸的义正言辞。

“哦?是吗?海棠啊,我看你每篇文最后都写一句苍天啊,保佑我上热榜吧,这球儿老天爷可是封建迷信,一举报一个准,轻则整改,重则小说下架。哎呀,好为难啊。”胡一菲拿着手机,把举报页面对着赵海棠,一副我也很为难的样子。

“大家都是朋友嘛,没必要做这么绝吧。为了子乔哥我就破例一次,修改我的小说吧。”赵海棠一脸真香的说道。

 

与此同时,3601,乔嘉房内

“哇!!!!”小小布的哭声从房间里传了出来。

“张伟,你别过来,和我保持三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大力捂着耳朵蹲在床的另一边。

 

诸葛大力白幕:虽然我和张伟学过一段时间怎么带孩子,可瓜怎么能和真的孩子相提并论,再经历一次我果然还是个学渣。不!!!!我诸葛大力怎么可以是个学渣,不行,我要张伟再教我一次。

 

“哎呀,大力啊,这是孩子又不是原子弹,你不用这么害怕吧。”张伟熟练的抱着小小布,看着大力满是无奈,到底还只是个20岁的小姑娘,这个时候的大力有着与以往理性的时候完全不同的感觉,好像,更可爱了。

 

“大力啊,你听这哭声嘹亮刺耳,不急不缓,宝宝应该是无聊了,想找人陪她玩,你看。”张伟把小小布放在摇篮里,拿起玩具逗起了小孩,小小布一下子就不哭了,笑了起来。

 

一旁的大力也慢慢的找回了当初和张伟学习的状态,相比于上次的慌张,她这次其实很快就克服了恐惧,只是这次的她发现了上次她没发现的一件事,那就是张伟的表情。

 

看着张伟在一旁一遍教大力分析小小布的哭声,一边照顾小小布,她看到了张伟那种慈父的光环,她知道,以后结婚了如果有孩子,张伟肯定会是个好父亲。可他也从张伟的眼神里读出了渴望和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她经过了1分钟的思考马上想到了原因。

 

这终究还是因为他的出身,他孤儿的出身让他渴望家庭的完整,渴望有个完整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看着小小布有老布为她操心,为她担惊受怕,他怕是想起了自己从未见过的父母吧。

“张伟,你没事吧?”大力看着小小布已经睡下,可张伟还是拿着玩具在小小布的摇篮前保持着之前逗小小布的动作。

“我没事啊,大力,你为什么这么问?”张伟很好的收敛了自己的情绪,顶着自己风骚的牛顿(迪克牛仔)同款假发,对大力猥琐一笑。

 

“张伟,还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的,从今以后,我们要打开彼此的心扉,开放对方世界的通行权限,让彼此走入对方的世界,不再有隐瞒和欺骗吗?”大力看着张伟的伪装有些心疼的摸了摸张伟的脸,“在我面前你不必伪装,我就是你最好的医生,我会替你治好你的伤,我也承诺过,时机成熟了我们会有我们自己的家不是吗?”

 

“大力啊,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没用,都30多岁了,还这么多愁善感,其实有你在我身边我就不该再有这些情绪的,我知道,不管后面在发生什么,你都会陪我一起度过的,对吗?”

 

“当然,将来我们总会有一天,也会有我们的孩子,我们会一起回忆我们相爱的日子,一起回忆我们儿子出生的点滴,一起回忆我们孙子出生的点滴。”张伟对大力说出了自己的内心对家庭的渴望。

“当然,我们会有这么一天的,张伟,相信我。”大力也是带着心疼回应着这个男人对家庭的渴望。

“张伟,你教教我带孩子吧,我想学一下。”大力难得的露出小迷妹的眼神看着张伟。

“没问题,大力。”

 

第二天,3602内

张伟和大力在沙发上坐着,张伟拿着一个从厨房买来的冬瓜画成宝宝的样子,他给大力做着“考试”前的最后复习,指导她如何抱娃,以及粗略的判断宝宝哭的原因。

看着大力抱着冬瓜从手忙脚乱到逐渐上手,大力脸上露出了一股喜悦,那一瞬间张伟在大力的身上似乎看到了母性的光辉,大力说着都是张伟教得好,她要学的还很多,张伟却看着大力逐渐涌现的母性笑着说她以后一定会是个好妈妈。

 

“烦死了,你们两个腻不腻,我为了子乔哥昨晚熬夜忍痛修改了我的小说,你们在干嘛?玩儿瓜群众?!”两人正腻歪着,却不曾想赵海棠却从沙发后面冒了出来。

“你确定你的小说能让老布好起来?”

“放心,我可是专业的。”赵海棠版专业团队上线。

 

此时的子乔房间,大家听说了赵海棠更新了,这次大家都聚在这里,等着吕子乔看更新,在大家的再三要求下,吕子乔给大家读起了小说。

 

“这次的故事发生在民国,爸爸带着女儿去游乐场,结果一不留神,女儿走丢了,爸爸发了疯一样的找女儿,找了好多年,终于在一个人贩子手上找到了女儿,可父亲蓬头垢面,女儿没认出父亲,父亲被围观路人一顿打,但是流出的血凑巧的把父亲的脸洗干净了,露出了原本的面容,女儿终于认出了父亲,而真正的人贩子也被赶走了,父女两人终于回家了。”子乔看着这个圆满的结局似乎有所好转,可还没高兴一会儿,就听见赵海棠的一句话。

 

“往后看,还有呢。”

“还有彩蛋?第二天,妈妈带着女儿去游乐园,结果一不留神,女儿又丢了,本,章,完?!”吕子乔转过头看着美嘉,“我千防万防,怎么就漏了你,你一边儿去!”吕子乔说着把摇篮护在自己怀里。

 

3602内,以胡一菲为首的众人把赵海棠逼到餐桌角落,大力想着这次的事情差不多了,自己也和张伟学了怎么带孩子, 该结束这场闹剧了,便和胡一菲商量直接由一菲和咖喱酱代笔,大力和张伟则是去稳住子乔的情绪。

 

最后,3602里,赵海棠被绑,胡一菲和咖喱酱代笔并太监这本小说,而3601,吕子乔在看到更新后心里的抑郁有了好转,美嘉趁热打铁,劝说子乔放宽心,不要太过紧张了。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看《爸爸再丢我一次》吗?我就是想要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要照顾好小小布。”

“子乔,你不用这么焦虑的,我会跟你一起养育孩子的。”

“可你也是个新手妈妈啊。我以前左手酒杯,右手玫瑰,现在左手尿布,右手奶瓶。以前撩妹,现在哄孩子,虽然哄得都是女孩子,但是还是怕自己的能力不够啊。”子乔终于说出了自己焦虑和抑郁的真正原因。

“可我有信心啊,谁不是从新手变成老手的呢。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妈每天进步,我们一定会养育好这个孩子的。”

“大家一起?加一?我想到宝宝的名字了,吕嘉一,你的嘉字,一二三四的一。”

“嘉字很优雅,一字很简单,我们俩的要求都满足了。太好了。”美嘉也很满意这个名字。

“宝宝,你有新名字啦,吕!嘉!一!”众人围着摇篮里的小小布,看着小小布开心的笑了起来,只是他们好像觉得有什么事情忘记了。

3602某地的角落里,被绑起来堵上嘴的赵海棠还在努力挣扎,内心咆哮:你们谁来救救我,我错了还不行吗?别把我忘了啊,不!!!

 

PS1:子乔真的成熟了,从前的花花公子现在的超级奶爸,愿你在爱情公寓里一家三口幸福

PS2:大力以后一定会是个好妈妈的,因为她的孩子有个精通带娃技能的好爸爸

PS3:这几天有事不在家,迟来的更新,下一章应该就是B计划了

评论(28)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