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请来的男神

【联文】这次我赢了

文章ooc预警,一朝悲欢离合第二次联文

某大学辩论队指导老师张伟X辩论队最佳辩手诸葛大力

两年前的秋天是诸葛大力第一次见到张伟的时候。那时的她或许是受母亲的律师工作影响,虽然没有选择走上法律之路,但却有超强的逻辑能力,天生对辩论有着浓厚的兴趣,刚入学的她在看到学校辩论队在招收队员便兴致勃勃的去报了名,在面试的时候认识了指导老师张伟。不得不说,就长相而言,这位老师确实很帅,眼神里偶尔还会流露出那种只有她才明白的逻辑强大带来的自信眼神,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她竟然在面试中的抽题当堂辩论环节输给了张伟,这次失败可以说是让诸葛大力下定决心,以打败张伟为目标。

 

就这样,诸葛大力的大学生活中,除了学习和辩论,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她的老师张伟。她总是对自己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不知不觉,张伟已经在正值青春的少女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年来,大力在张伟的魔鬼训练下,作为校队的主力,不断的在各大联赛上获胜,为学校获奖无数,赢得了鲜花和荣誉的同时,她也多了许多的爱慕者,虽然这些人里不乏帅气优秀的人,可不知为什么,她总会想到那个打败自己的老师,一想到他,就觉得这些人比自己还弱,怎么好意思来追求自己。于是,在诸葛大力的辩论比赛保持不败神话的同时,冰山女神的称号也不胫而走,在感情方面,无人能打动这座冰山。

 

两年前的秋天,这是张伟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且担任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的第一年,当初还未毕业的他早已是法学院里出了名的辩手,在他在校期间,他就是辩论上的不败神话,虽然他的老师很希望他能走上律师的道路,可他却还是更喜欢校园的氛围,于是他选择了留校,也让他认识了她。

 

他第一次见到她是在校队的招新面试上,他第一次见到在谈到辩论时那样会发光的眼神,那种充满自信的光芒,逻辑清晰,就好像过去的自己那样,锋芒毕露,仿佛独孤求败的剑客遇到了个好对手一样,张伟没有像其他人面试那样由老队员进行能力的测试,面对诸葛大力,他选择亲自上场。结果虽然是他胜了,却只有他知道他胜的有多险,这个小姑娘,真有意思。

 

之后的两年里,张伟一直以指导辩论的理由把诸葛大力带在身边,而诸葛大力也不负张伟的培养,成为了继张伟之后的新的传奇,大力是个小姑娘,又没有涉足过感情,可早已经历过几段失败感情的张伟却是感觉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这个小徒弟了,但他和她的师生关系却终究让他有所忌惮,现在虽然不是古代那般师徒不能相恋,可他怕流言伤害到她。在看到她身边围着一帮小男生的时候,他心里有多不爽只有他知道,不过他却什么也不能做,幸好,她始终是拒绝了所有人。

 

张伟和大力的关系就这样暧昧不清的到了第三年,就在大力马上要20岁生日的时候,张伟临时召集队伍,通知大家,有一场国际赛事今年正好在上海举行,他们也会参加,而且比赛时间就在下个星期六。那一天,正好是大力的生日,大力原本打算如过去一样自己在家吃个蛋糕就好了,可没想到今年却有这么好的一次机会,这次的生日礼物就决定是这次比赛的冠军奖杯了。

 

不愧是国际级的比赛,在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大力他们就感受到了压力,不同于以往的轻松胜利,这次的他们是真的遇到了对手,尤其是决赛的时候,双方就题目:“纪律是否有助于个性的发展”进行了多次交锋,但最后却是连评委也分不出高下,可这偏偏又是决赛,肯定是不能判平局的,最后评委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由双方队员从各自的拉拉队中选出一个人来代替他们进行最后的一次提问,借此来决胜负。

对方派出的是他们法学院的高材生,也是辩论造诣颇高的,至于诸葛大力则是目光坚定的看向了张伟,张伟也从观众席中站了起来。

 

“请问正方代表,你们支持的纪律能够促进个性的发展,那么我想问问你们,众所周知,我国的部队是纪律最严明的地方,士兵生活训练听从号令,整齐划一,你难道也认为部队的纪律促进着个性的发展?”对方抛出的问题不得不说很毒,切入点也很准确,部队的纪律严明本质上是造就团队合作的精神,如果稍有犹豫,这场问答就不攻自破了。

 

“这位同学问的很好,那我来回答你,军队虽然纪律严明可却跟个性发展毫无冲突,众所周知,我国的开国元勋们都是纪律严明的军队出身的,可你能否认十大元帅没有自己的个性吗?”张伟的回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并没有从正面去解释这个问题,而是选择避实就虚以个例来打破整体,赢下了这场比赛。

 

夜晚,张伟带着胜利的队员们去庆功宴,这是他们的习惯,虽然张伟是他们的老师,但他也没做老师多久,更喜欢和这些充满朝气和言语上充满锐气的学生们待在一起,当然,更多的是想和那个女生在一起。

 

晚上的狂欢过后,大家都各自回了宿舍,张伟看着今晚有点喝多的大力,不太放心她自己回宿舍,决定自己送她回去,扶着身旁的少女,闻着身旁传来的阵阵青春期少女的香味,张伟有些神不守舍。

 

“张伟老师,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原本是打算赢下这场比赛作为生日礼物的,现在看来,这份礼物,我只能当做是你送给我的了。”诸葛大力迷醉的眼睛看着张伟,似乎在酒精的作用下,她有了一份她平时不曾有的胆量。

“张老师,从面试那天你打败我的那次起,你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了。虽然有许多人追求我,可在我眼里他们都比不上你,我总是以你为目标,想要打败你,可是我最近才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张伟听着大力半醉半醒的呢喃,早已忘了自己身处何地,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告白,他不知道大力是认真的还是酒醉胡言,他只能沉默以对。

“张老师,我现在问你,和我在一起究竟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我们现在就这个题目来打一场比赛吧。你既然沉默以对你就选择弊大于利,我告白的那我就选利大于弊吧。”

大力努力让自己的身子站稳,面对着张伟,她选择了一场最适合她和张伟的告白也是最适合她和张伟的了断,这次她一定要赢。

 

“那么,我做正方,我先开始吧,张伟。首先,我认为我们两个都是逻辑上的天才,有着共同的爱好和相同的孤独,其次,我个人认为我足够优秀,在个人成就方面一定足以配得上张老师,最后的一个理由,我爱你。这就是我认为接受我利大于弊的理由,现在反方提出你的观点吧。”

 

“我。。。。”这是张伟第一次在辩论上被人逼到死角,他可以用自己的口才去反驳这个很苍白的立论,但张伟知道,大力是在赌,赌他对她的感情,说白了这是一场只要张伟动情就会输的比赛,可张伟能够说出自己不喜欢大力这种话吗?

 

“大力,看来这两年你成长了很多,这次是你赢了,老师认输了。”张伟终究狠不下那个心,既然心爱的女孩都开口了,自己又有什么好顾虑的呢,张伟只能带着无奈一笑,揉了揉眼前女孩的头发,看来从今天开始,自己要多一个小女朋友了。

“那,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大人了,耶!这次终于是我赢了!”大力拉着张伟的手,高兴的呼喊着,夜晚的校园似乎也因为少女的笑声多了一分生气。

 

“奇迹啊,这就是我和你妈妈相恋的故事,你可不知道当时我和你妈在一起那帮小男生有多少人伤心欲绝啊,那场面,可别提多壮观了。”张伟抱着刚刚5岁大的儿子讲着他和她的妻子年轻时的故事。

“爸爸,那之后怎么样了啊?”张奇迹还没听够,想趁着老妈不在家,继续套着老爸讲他和老妈的情史。

“后来啊,后来我等你妈妈毕业了就和她求了婚,后来你的外婆因为身体原因渐渐负担不了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我和你妈妈只好辞掉了学校的工作来帮你外婆打理事务所,后来我们有了你,只好约定事务所一个人去一天,一个人留在家照顾你咯。我和你妈妈以后的故事里都会有你,所以你不用好奇,你会去亲身经历的。”

 

这就是我的爸爸和我唯一一次讲述他和妈妈的故事,他和我说,他这一生无论是辩论赛场上还是法庭上的辩护他都没输过,这些胜利为他赢来了无数的荣誉和掌声,却都不及他那年输给妈妈的那场别开生面的辩论,因为他输了比赛,赢了个全世界最好的老婆。

                                                                                           ——张奇迹


评论(16)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